IMG_2709   

 

東京咖哩,一家我絕對會一吃再吃,想不到吃什麼就一定會選擇吃這家好咖哩!!!

會知道這家咖哩店,是很偶然的一個周五下午,培養放假心情的時候,想著晚上該尋找些什麼可以撫慰這一周疲憊的身心。無意間Google到東京咖哩,看著別的美食部落客貼出的小花模式的咖哩飯近照,瞬間放假的心情沒了,而是肚子餓的心情排山倒海而來。哈,所以下班後約了朋友一起進攻位於東區明曜百貨後面巷內的東京咖哩。

 

 

IMG_2706   

 

就像我剛剛講的,這是我會再三光顧的咖哩店,因此這已經是我N次到訪了,想說沒有好好推薦他一下,是我這個老主顧的不對了。

東京咖哩,看名字就知道他是日本來的咖哩,但是許多號稱日本來的咖哩其實都已經被"台化"了 (我覺得很多拉麵也是這樣),但是東京咖哩不會唷。

甫一進入東京咖哩的店內,馬上可以感受到日本民族特有的龜毛和禮貌。屬於狹長形的空間,但不會擠到讓你有壓迫感,一排乾淨明亮,擦的一塵不染的吧檯是這家店的特色,開放式的廚房讓你可以直接看到吧檯內廚師料理的現況,同時也可以觀察到,廚房一樣是乾淨到纖塵不染呀~~~ 這樣子環境下所煮成的咖哩飯,光是用感覺的,就可以感到每個細節的認真。

 

 

IMG_2707  

有供應咖啡和酒,不過我從來沒有點過這邊的飲料就是了。光是享用咖哩,我就已經滿足到不需要酒精來振奮精神!!!

 

 

 IMG_2712  

 

在大家的印象中,日式的咖哩偏甜,印度咖哩才是偏辣且充滿濃郁的香料味,而印度咖哩也是我個人比較喜愛的咖哩,但是東京咖哩深得我心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不是有甜味的咖哩。東京咖哩的辣,溫厚而不刺激,不會讓你辣到舌頭麻木又滿身是汗,而是辣得剛剛好能引出你的食慾。

菜單上有辣度的選擇,即使你不吃辣,也有"甘口"可以嘗試。不過,根據我超級怕辣的朋友表示,即使是甘口,也有微微的辣味。

我個人的偏好就是菜單推薦的小辣。辣度適中,讓你可以品嘗的咖哩多層次的香味。

 

 

IMG_2710  

 

他有四種咖哩醬可以選擇:

雞肉咖哩醬、奶油雞肉咖哩醬、牛肉咖哩醬、歐風咖哩醬。

我的最愛是牛肉咖哩醬 (同時也是店內招牌啦),其次是雞肉咖哩醬。

根據店內的介紹咖哩醬汁是用大量的洋蔥,加入紅蘿蔔、番茄等蔬菜熬煮,再放入多種辛香料,加上獨門的作法配方(大家都會說自己有獨門的配方 XD),花上好幾天的時間熬製,辛香料的辣味和蔬菜的甜味,調和出營養又美味的純正日式咖哩。

 

 

IMG_2714  

 

想到咖哩,就想到他的好朋友 "蛋包" !!! (這是什麼奇怪的聯想??!!)

東京咖哩的蛋包飯選用的可是結實新鮮又健康的雞蛋!! 你看看,他的蛋黃厚實健康到無堅不摧呀 XD 可以說是食物的每個環節都有考慮到。

 

 

IMG_2716   

 

就是這個乾淨明亮的開放式吧檯,一眼就可以看到廚師認真備菜的樣子。順帶一提,我每次去吃的時候,看到的廚師都是日本人,講著生澀的中文,問你說: 還可以嗎? (然後帶著靦腆的笑容)。服務生也是相當親切,服務也很周到。

左方的三個灶爐,烹煮的就是咖哩飯的精神指標: 熱騰騰的白米飯!

東京咖哩選用的是彰化越光米,據說是日籍老闆嘗試無數次才終於選到口感近似日本口感的米。在看電視冠軍那類的節目時,都能感受到日本人對於米飯的要求非常高 (其實是對於每個環節都非常要求吧...),用灶爐煮飯感覺就好像依循古老的方法,讓米飯成熟時發揮最美味的一面。

不過煮好的米飯會移到電子鍋裡面保溫,所以不常看到米飯從灶爐中取出的畫面。

 

 

IMG_2717  

 

光顧東京咖哩已經無數次了,從剛開幕到現在,菜單換了,供餐的方式也有變。最早期的時候,是有免費的自助式沙拉、熱湯、飲料可以無限取用。現在卻改成套餐模式,主餐加價後可以享用以上那些點心和飲料。改變的原因可能是成本考量吧。

當然我必須說,我還是喜歡剛開始那樣,無限供應新鮮的沙拉和湯品。

菜單的部分我沒有拍,因為太多頁了 :P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選擇你要什麼類型的醬,雞肉、牛肉、蔬菜咖哩、咖哩蛋包飯。然後也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前菜。

 

 

IMG_2720  

 

牛肉咖哩就是我永遠的最愛呀!!!

濃郁的咖哩我就不多說了,誘人的是那大塊的牛肉,被燉的軟軟綿綿,卻好有彈性,一點都不會鬆散成細碎的肉屑,可是放到嘴裡卻又不需要咀嚼太久,就能滑順的入口、滑入胃袋。牛肉咖哩果然是他的招牌呀!! 

 

 

IMG_2721  

 

這次我點的是牛肉咖哩蛋包飯。不過必須說,雖然東京咖哩選用的蛋,是健康結實的好蛋,這個蛋包倒是表現得還好。如果蛋包可以再厚實一點 (相對的可能油量要加的更多吧),我相信這絕對馬上躍昇為我的最愛萬年不變!!! 

米飯還可以選擇單用白米、單用五穀米,或是白米五穀米混和。

 

 

IMG_2722    

 

成熟風味、微辣且不甜的咖哩醬

粒粒分明、不粘牙的彰化越光米

入口即化的鮮嫩牛肉塊

一份好吃的咖哩飯,我覺得東京咖哩什麼都有了!!

 

 

IMG_2723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0號 (明曜百貨後面第三條巷子內)

TEL: 02-2771-1110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ette 的頭像
    ssette

    胖米粒頻道

    ss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